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2022年提前招生艺术特长生加试方案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2-03-30 】

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艺术特长生招生录取的要求,我校2022年艺术特长生加试采取录视频方式进行,为利于考生做好加试考前准备工作,保证加试顺利进行,现将相关工作通告如下:

一、加试时间

2022年4月4日上午8:30-11:30

本次线上考试采用双机位,考生需提前准备两部手机进行线上录制。

二、材料提交

《2022年提前招生艺术特长生加试承诺书》和加试视频须于4月4日下午14点前发送至邮箱tong8284@foxmail.com。此外,美术类自备创作画和加试完成的作品须于4月4日下午14点前以EMS寄出至我校,地址:江苏省淮安市科技大道9号江苏护理职业学院,收件人:童申,电话:15722938815,以邮戳时间为准。

三、环境及着装要求

1.环境要求:考生应尽量选择单色背景、光线良好、无遮挡,安静,相对独立、不受干扰的拍摄环境。如考生因环境原因导致展示不充分,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。

2.着装要求:着装大方得体,拍摄全程不戴口罩、免冠、不佩戴首饰、素颜,束发,面部至两耳轮廓完整展现。

四、录制步骤

1.身份核验:考生正立对镜头、居中,右手持身份证(拇指拖下沿、其余手指放上沿)于面部右侧颧骨平行,能清晰展示身份证正面全部信息及本人正面真实完整相貌。

保持动作,口齿清晰、语速适中,口述姓名、身份证号,高中阶段就读学校、加试考核类别等信息,如“我叫***,身份证号码为******************,高中阶段就读于**市/县**中学,今天参加艺术专项加试考核器乐(舞蹈/声乐/器乐/美术)类”。

2.加试考核:身份核验完毕将身份证放至一旁后,正立对镜头说:“加试考核开始”,随即按照考试内容的顺序完成考核。学校出题内容展示前,须报告题目抽取情况,口齿清晰、语速适中口述:“我视唱(视奏/素描/色彩)抽取的是**号题目”,然后开始进行相应题目的专项特长展示。

专项加试完全结束后,正立对镜头清晰表达“我叫***,我的艺术专项器乐(舞蹈/声乐/器乐/美术)类加试至此全部展示完毕”。

美术类考生每半小时,须正立双手提作品上角于胸前,正立对镜头,由全景至作品特写后停留展示5秒钟。

四、录制要求

1.录制内容为从身份核验到加试结束的连贯全过程。一镜到底,不得中断、暂停,画面须为考生本人音像同期声且无变化镜头及编辑处理,违者按作弊处理。

2.录制过程中考生及加试用品(乐器、乐谱、画具用品等)须全程入镜,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画面,且画面内只有考生一人。不得遮挡镜头。

3.上传视频时长:综合考虑展示内容及文件上传速度,自行确定。

4.上传视频文件按“艺术特长生加试考核+类别名称+考生姓名”命名,文件名的字段、顺序不得更改。

5.考生应确保视频的清晰度,以及视频播放的流畅性。因考生上传视频不清晰、播放不流畅导致无法正常评分,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。

6.视频中考生不得做任何具有暗示性的言语行为,否则按作弊处理。

五、具体说明

1.考试内容:依照《江苏护理职业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艺术特长生加试考核办法》。器乐、声乐类:演奏/演唱均为自备曲目表演;基本功加试内容为学校出题,当天抽取。美术类创作,当天抽题(素描2小时30分/色彩3小时)作画。

2.加试所需乐器、伴奏音乐、画具用品等考生自备。

3.抽取考题的内容将在4月4日上午8:20前在联络群(QQ:663139187)发布。

4.请考生提前调试好摄录设备,布置好加试环境,准备好加试用品,模拟加试录制,确保加试当天流程顺畅。

上一条:江苏护理职业学院近四年各省份录取分数线统计表

下一条:2022年提前招生体育特长生加试方案